REDDINGTON

国家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脑洞很多,草稿很多,但也就仅限于此了
xp很怪很混沌

逆流 1

时间旅行者老梗

有大量参考

AU+OOC!!

一切都不可考证,除了我对他们的爱,和想让他们快点搞到一块儿去的心。

以及用自己贫瘠的文字造成这个圈火起来的假象


一切的一切都源于那一句话:

“I can fight against anything but time.”




1938年

Vasily Borgov 10岁


莫斯科就算是夏天也确实需要备着长袖。

小Vasily边想着便放下卷起的袖子。


今天是自己的十岁生日。他现在正坐在离家不远的小公园里,一个隐蔽的角落。只是坐着,放空大脑,享受他不可多得的空闲时光。


没有母亲沉重的期许,没有旁人嘈杂的烦扰。


本来该是这样的。如果没有一个人在眨眼间就出现在旁边的草丛堆里的话。


那是一个奇怪的女人。她对于自己的处境一开始还感到惊讶与摸不着头脑,四顾环绕并在瞥见他后便露出了然的神情,接着抬起手热情地朝他挥了挥。就好像他俩是之前就约好了要在这里见面,而她只是稍微迟到了些许。


Vasily晃了晃脑袋,试图把这奇怪的想法驱逐出大脑。但那个女人利落地起身,随意理了理头发后便朝他走来。


“让我来猜猜,现在这个年纪的你早就已经开始下棋了,对不对?”


“是的。”他下意识回答。紧接着他想起来对方可是个彻彻底底的陌生人。小Vasily快速过了一遍记忆,的确从未见过。可是对方熟稔的语气与自然的神态却并不作假。


“别皱眉了,小天才。”她看起来对观察他表情这件事非常感兴趣,好像找到了什么新鲜的玩具一般。过于热烈的视线让他不禁感到些许窘迫,但好在她马上开口解释道:”可能听上去会有点复杂,但其实也很简单。我是个时间旅行者,来自未来,所以认识那个时候的你。”她顿了顿,看起来非常发自内心地感慨道:“但真没想到你小时候原来是这么可爱的。”


忍住面颊继续发热,小Vasily紧皱眉头并试图板起脸来:“不要用这种形容小孩子的词语来形容我,我已经不小了!”


而且母亲每天都要求喝的牛奶他也一天不落。虽然他不太喜欢那个味道,但母亲说过,这样会长大得更快。他总是听从母亲的话。


“你更在意的居然是这个啊。”女人哈哈大笑起来,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,接着一屁股做到了他身边。“抱歉,但我说的确实是实话,褒义那种。怎么说呢,未来的你着实是有些......古板。”


她说古板这个词的时候甚至表情都带着点幽怨。看起来不太像是骗人的样子。


但他的肚子里可有一箩筐的问题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什么是时间旅行者?你是怎么回来的?这就是未来的衣服吗?看起来有点花里胡哨。听你的口音应该也不是苏联人吧?你是怎么认识我的?你就不怕我跑去告诉别人把你给抓起来吗?”Vasily连珠炮似的发问。


但女人只是慢悠悠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长腿舒展开来压在草坪上,双手手肘撑在身后,嘴角挂着笑,悠然自得地仿佛她才是那个属于这里的人。


Vasily扁了扁嘴,感觉自己被人无视了。


“别着急嘛,好歹也要让我享受一下这个时刻。要知道,除了公开采访外,我可从没听见过Vasily Borgov会一口气说这么多句话。多稀奇呀。”


“让我一个个来回答你吧。“


“首先,我叫Elisabeth,你可以叫我Beth因为我更钟爱这个称呼。”


“其次,时间旅行者就是可以不断地在不同的时间点里穿梭。这种东西听上去挺酷的,但却并不能主观控制。也就是说,什么时候来和什么时候走都不是由我决定的。等会儿应该就能证明给你看了,在我突然消失之后。到时候可千万别被吓到了哦。“


“我确实不是苏联人,但我的俄语也没这么差吧?我之前还挺自信的来着。”


“至于衣服嘛,这可是属于未来的时尚哦。不过你倒也不用担心这个,毕竟你们苏联有全世界最好的西装。”


“认识你这件事可一点也不难。随便翻开一本象棋杂志都能看见你的名字在上面——稳坐王位的特级大师,你的水平可是全世界棋手都梦想达到的高度。”


“说到要不要叫人来抓我嘛——”她拖长声音,扭过头浅笑着看他,“要不要跟我来一盘盲棋之后再决定?”




真奇怪。Vasily在思考棋局的同时想道。为什么我这就相信她说的话了?

不过很快他就全身心地投入进这盘棋中——至少跟她一块儿下棋并不是浪费时间。



TBC?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  

是瞎扯的彩蛋时间!(?


“别皱眉了,小天才。”话说出口了Beth才发现自己竟然丝毫不费力便看懂了Borgov的疑惑——天呐这可真是太爽了吧!小Borgov的表情真是生动有趣的多了!机不可失时不再来,赶紧再多瞅两眼!

 

回去之后——


Borgov:“Miss Harmon,你感觉还好吗?需要我帮你——”

Beth:幽怨脸

Borgov:?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